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資訊】化粧品微生物檢驗鑑定訓練

課程介紹

  確保化粧品之衛生、安全及品質是各國化粧品主管機關積極努力的目標,同時也是化粧品業者當前最重要的議題。本課程特邀請工研院專業講師擔任講員,為化粧品微生物檢驗人員提供污染菌檢驗技術及及時採取預防管制措施,協助業者培訓適任的微生物檢驗人員。化粧品配方成分富含各種微生物生長所需之營養成分,容易導致微生物滋生,一旦產品遭受微生物污染,恐將造成產品變質,影響消費者使用化粧品之安全。當化粧品原/物料、製造環境的微生物數目超過容許量基準時,或當產品檢驗出微生物時,微生物鑑定是非常重要的。藉由微生物鑑定可評估污染管制成效、排除產品中不宜存在的微生物,進而有利於找出污染源並採取有效的污染防範措施,是一重要品質管制過程。

本課程將以兩天時間分別進行「化粧品微生物檢驗及初步鑑定解說」以及「化粧品微生物之鑑定說明」訓練,第一天先解說化粧品微生物檢測方法及初步鑑定依據,第二天再由實務面學習化粧品微生物之鑑定方法,以協助學員熟悉化粧品微生物檢驗的基本要求及鑑定檢驗之方法依據,並瞭解化粧品微生物檢驗之基本原則、微生物之培養特性及鑑定實務操作,使參與學員成為一個具資格的化粧品微生物檢驗鑑定人員,以協助業者提昇自我的品質目標,確保化粧品衛生、安全及品質,並能對產品進行系統性之品質管控。


課程對象

  1. 化粧品工廠品保人員、品管人員、研發人員及基層主管等
  2. 此為專業課程,具備實驗室經驗者較佳

培訓證書發放準則

  1. 參與課程研習,出席率達80%(含)以上者。
  2. 參與課程筆試成績達70分以上。

學員需同時通過以上條件,將取得工研院產業學院之「化粧品微生物檢驗鑑定人員」培訓證書。

課程內容與講師

單元名稱

課程大綱

化粧品微生物檢驗及初步鑑定解說

1.化粧品微生物之來源、種類

2.化粧品微生物檢驗方法說明

3.化粧品微生物初步鑑定依據

4.訓練評估

化粧品微生物之鑑定說明

1.化粧品微生物革蘭氏染色法鑑定說明

2.化粧品微生物之快速鑑定方法說明

3.訓練評估

工研院生醫所講師

范姜美慧老師

(主辦單位保有課程修改權利)

2022/11/11報名截止

欲知詳細課程資訊>>>工研院 產業學習網

 

新進廠商 New Members

更多新進廠商資訊...

網站拜訪人數

今天 208

昨天 274

本週 1104

本月 7692

全部 4876079

©2024 Cosmetic 化粧保養品產業資訊網 

電話:03-5743967  傳真:03-5743964 信箱:wanchunliu@itri.org.tw

住址:310新竹市光復路二段321號13館108室︱法律聲明網站安全

化粧保養品產業資訊網是台灣唯一化粧品保養品美容產業 B2B交流平台本網結合上下游製造廠商及週邊產業如包裝材、通路、產品檢測及配方技術等服務,以形成一完整產業社群互通有無,促進美麗產業發展。

  • 網站最新更新日期: 2024/03/25.